云南高速公路将于10月底前试运行“ETC+无感支付”


2018-9-28 14:30

据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消息,为全力支持“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推广,云南省高速公路于今年6月1日启动“无感支付”试点。截至9月25日,无感支付注册用户1.7万户,累计通行5.11万车次,日均通行495车次,累计支付车辆通行费61.36万元。

“无感支付”是由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和企业合作推出的基于车牌识别的车牌付,用户无须安装额外设备。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将微信支付账户与车牌绑定,并申请开通微信免密支付,车辆通行支持“无感支付”的收费站时,即可通过车牌识别实现自动扣费通行。

到9月25日,云南省已经在昆明机场、丽江机场和昆楚高速公路的6个收费站点开通了“无感支付”收费通道。今年9月30日前,昆明机场高速将再增加4个“无感支付”通道,届时将有6个“无感支付”通道。昆明新昆嵩高速公路空港东、清水收费站也于9月27日开通了“无感支付”。

“无感支付”具有操作方便、用户使用率高和支付方式先进的优势,而ETC具有安全性、标准化和通行速度快的优势,两者的优势具有互补性。云南省在现有ETC交费和“无感支付”的基础上,经过认真研究和论证,将在高速公路全面推行“ETC无感支付”。

“ETC无感支付”将充分发挥ETC通行速度快、不停车、通行费95折和专用通道的优势,将“无感支付”第三方支付渠道的便利与ETC的快捷通行融合起来,给用户提供一种新的使用体验,从而提升高速公路的运营服务水平。

目前,“ETC无感支付”融合发展技术实施方案已经通过评审,高速公路收费系统正在开展升级改造。预计在今年10月30日前,云南高速公路“ETC无感支付”将上线试运行。届时,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绑定“无感支付”的ETC用户,将实现快速、不停车、“无感”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