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湖南高速公路缴费支持支付宝、银联二维码和微信支付


2018-9-29 9:33

9月28日18时,湖南已经开通扫码支付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除长潭西高速以外)正式启用微信扫码功能。至此,全国各大主流支付方式全部在湖南高速落地,湖南成为目前国内首个同时支持支付宝、银联二维码和微信进行非现金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的省份。

自2018年2月1日正式开通以来,由北京特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湖南省高速公路MTC车道通行费扫码支付先后接入支付宝和银联二维码支付,共完成交易512万笔,为车主节省时间14万个小时(约1.6年)。同时,支付宝和银联还开展了“送红包”“扫码立减”等活动,切切实实将实惠回馈给司乘人员。

在此基础上,从9月28日18时开始,微信支付功能将覆盖湖南439个已经开通扫码支付的高速收费站。司机只要开通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主流移动支付功能,即可刷手机自助扫码过站。

湖南高速公路集团公司推出的手机扫码支付采用更加高效和安全的用户手机端被扫模式,操作流程非常简单。驶入车道后,车主将通行卡交给收费人员确定通行费金额,在手机各大支付APP中打开付款码界面,听到设备语音提示后,将付款码对准任一扫码摄像头,只需2秒左右便可完成支付,方便快捷。

手机扫码支付不仅缩短了司乘人员的等待时间,对收费员来说,也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如果司机使用现金支付,收费站要求收费员在13秒之内就要完成找零。现在使用手机支付,车辆进入收费岗亭、交卡、扫码、抬杠离开,5秒钟之内就可以完成。”星沙收费站收费班长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