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与线上支付不断融合 拉卡拉终端规模带动场景激增


2018-9-29 16:52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年来,移动支付的用户规模和交易规模持续增长。移动支付的广泛应用,离不开线下丰富的支付场景支持,也同样离不开线下智能收款终端的广泛布放。智能终端作为一种“基础建设”,不仅大大活跃了线下支付受理场景,更反向助推移动支付快速普及。

近日,易观发布了《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专题研究2018》(下称“易观报告”)。报告指出,“作为受理端的代表机构,拉卡拉支付加速场景化拓展,强势布局智能POS,推动移动支付的快速普及”。

线下支付场景线上化  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本地生活O2O整体市场规模达9992.1亿元,较2016年增长71.5%。其中,到店O2O市场规模7611.9亿元,在本地O2O整体市场中交易占比76.2%,到店线下消费仍是本地生活服务的核心场景。

O2O营销模式带动了线上线下融合。商户通过打折、服务预定等方式,将线下商户的信息推送至互联网用户,从而将他们转化为线下客户。易观分析认为:“正是线下场景不断的线上化,为移动支付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增量空间和未来发展预期”。

强势布局线下场景  反哺移动支付受理环境

移动支付的场景建设,离不开受理终端的支持。作为受理端的代表机构,拉卡拉支付不断加码智能终端的投放,布局全场景,反向助推移动支付的快速普及。易观报告显示:“作为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拉卡拉聚焦受理端,2018年上半年第三方支付公司终端扫码受理笔数、智能终端投放量齐列行业第一。”

随着支付需求的不断变化,拉卡拉支付先后推出智能POS、智能收银台和收钱宝盒、超级收款宝等多款智能终端,借助大数据和云服务平台,抢占移动支付应用场景,全面覆盖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业态下的各层次商户的需求。易观报告显示:“截止目前,拉卡拉累计1千多万商户,覆盖城市近400个。2018年上半年拉卡拉智能POS在保险、零售、酒店等行业覆盖率领先”。

线下支付与场景结合  潜力充分挖掘

易观报告指出:“拉卡拉等企业在强势布局智能终端基础上,依托云平台服务通过终端切入场景,将大数据分析应用于店铺管理,为商户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拉卡拉通过“线上+线下”的支付布局,打造业内首个“全开放”云服务平台,在云平台免费提供商户经营所需的各种应用软件,扩展出广泛的应用场景,为商户提供会员管理、客户营销、数据分析等运营支撑,为商户的日常经营赋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