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出海如何改善用户支付体验?4个答案告诉你


2018-9-30 9:14

据外媒报道,如今的消费者十分注重支付方式以及支付体验,而P2P支付由于方便快捷的特性备受消费者喜爱。自动支付则为在线支付时消费者的偏爱。手机银行以及各种各样的系统升级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领域,因为这些改进能使其更快地且更好地掌握银行卡和账户的消费信息。

所以,对于任何希望加深客户关系并在支付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的金融机构来说,了解支付体验的重要性至关重要。

消费者需要的是多样的选择、多渠道的访问途径和足够的安全性。不仅如此,他们也希望金融机构能够简化支付过程,让支付变得简单。

金融机构的任务是快速响应潮流,提供新产品和持续优质的服务。因为支付功能往往会影响与客户的关系,所以它们是改善体验的最佳切入点。

以下介绍了四种改进支付体验的方式:

改进通知

消费者希望获得更多可操作的信息,包括根据他们的喜好定制的与支付相关的通知。

一份由哈里斯民意调查机构(Harris Poll)代表Fiserv公司(美国一家提供信息技术、金融服务的供应商)开展的《2017年预期体验:家庭财务消费趋势》调查报告显示,为最新一代银行客户提供高级预警选项的重要性正日益上升。

千禧一代(18-37岁)通过使用银行提醒,来了解自己的消费情况的可能性是父辈的两倍多(比例为36%与17%)。千禧一代也更习惯受到到期账单和账户余额的信息。

增强用户自定义选项

对于如何收取账单不同客户有着不同的偏好选择,无论结算清单是纸质件、电子版,还是移动追踪工具账单,消费者都会选择依赖任何他们认为适合的方式。

而消费者青睐的是可以提供便利、具有多功能并能实时访问的工具。例如,《2017年预期体验:家庭财务消费趋势》调查报告中提到的,通过手机提醒或电子邮件获取有关账单到期和可用余额的信息,是消费者在管理资金时最常用的三种方式之一。

支持多种方式支付

消费者的支付偏好千差万别,在支付方式上也相当灵活,而且往往受到便利性的驱动,每月都有变化。

研究显示,消费者每月平均使用3.6种方式支付账单,包括在银行或账单网站上在线支付、邮寄支票、致电客服中心或直接到柜台支付,提供多种支付功能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提供安全的支付选项

毫无疑问,消费者与银行业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货币的安全性及其相关的信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和精心设计的安全策略是必须的,但是人,往往是安全链中最薄弱的一环。因此,培训客户和员工是至关重要的。

银行从业人员必须确保客户知道,永远不要打开或下载直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他们的文件,也不要回复要求他们提供个人账户信息(比如身份信息或密码)的来电、电子邮件或短信。

在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联系的世界里,支付平台和支付服务将都继续演变,并将彻底改变消费者与金融机构及其财务管理的互动方式。

无论最尖端最前沿技术如何发展,一个成功的支付策略始终围绕着消费者的体验,而制定策略则需要理解消费者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参与支付。

消费者期望提供支付方式的金融企业了解他们,理解他们,并提供最直接便捷的支付方式。那些与消费者保持联系,认真倾听并不断改善支付体验的组织将获得越来越多的死忠消费者,以及支付行业的领导地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