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电子社保卡试运行 可扫码买药


2018-10-15 9:57

从手机中调出二维码,店员用仪器一扫,再输入密码,短短3个步骤,秦皇岛市民姜先生就用电子社保卡在药店购药成功。日前,秦皇岛市电子社保卡开始试运行,市民可以用手机上的电子社保卡买药、就医。

电子社保卡是社会保障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秦皇岛市结合“秦皇岛人社”APP应用,通过电子认证、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确保群众能够在互联网上真正实现“实人、实名、实卡”,实现线上查询信息、身份验证、扫码购药等多项功能。目前,秦皇岛市电子社保卡功能还只能在市内4家定点药店使用。下一步,秦皇岛市将根据试运行情况,逐步在全市范围内的药店、医院推行电子社保卡,实现所有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全面覆盖。(记者孙也达通讯员邵金霞、刘旭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