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安全公司“指掌易”完成2亿元B轮融资


2018-10-15 11:18

36氪获悉,移动业务安全厂商“指掌易”已完成2亿元B轮融资,由高成资本领投,长安私人资本资本和苹果资本跟投。此前,指掌易获得过1.5亿元A+轮融资,资方包括昆仲资本,华创资本等。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等。

指掌易自13年公司成立以来就在积累技术,自主研发“虚拟安全域”——VSA(Virtual Security Area),主要针对企业移动安全,提供移动互联网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在产品领域的表现为三大模块包括“移动业务安全”,“移动业务PaaS平台”以及“安全态势感知”,通过三大模块按需组合,提供多场景的解决方案,并且能提供数据分析等增值服务。

移动安全业务包括企业移动管理、MOS(移动安全工作空间)、移动安全网关等产品,主要优势在于可针对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模式,为员工自带移动工作设备比如手机,提供一个通用的安全空间,无需改动手机底层架构,直接封装应用,最大程度保持软件的原有体验。移动业务安全PaaS平台是一站式企业安全开发平台,主要解决企业信息化、业务移动化进程中遇到的信息打通以及数据安全管理的问题。安全态势感知即为企业移动管理,结合大数据分析,通过统计移动设备使用者的上网行为信息和设备应用信息进行分析处置和追溯。

结合以上三种模块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以在教育行业的场景应用为例。移动设备例如平板电脑、手机在教育当中越来越普及,引来安全隐患包括孩子的上网行为无法监控,长时间看手机视力受到影响。指掌易解决方案在不影响手机或平板软件应用的同时,管理孩子的上网行为,比如无法对某些内容和网站的浏览,以及控制使用手机和平板的时间。

以在金融领域的场景为例,银行越来越多地使用移动设备开展客户业务,由于设备不受地点、使用员工等条件限制,在移动终端存储的客户数据变得重要,指掌易方案可以对数据的存储、传输、落地等进行加密,加强银行客户云管端的一体化安全建设。

关于企业安全服务的价值,王伟认为:“企业安全解决方案不仅要安全,而是要安全高效”。早期互联网安全产品的自动弹框经常干扰到企业业务展开。指掌易认为企业服务领域,安全解决方案要帮助企业更高效开展业务,创造价值。而安全高效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第一,对企业业务影响尽量降低,安全服务要做到“润物细无声”;第二,在安全基础上提供数据增值服务,指掌易提供多场景业务数据防泄露解决方案,同时也管理着员工在工作设备上的行为,帮助提高员工工作效率。第三,对企业本身所拥有的企业软件进行数据打通和数据安全管理。

关于目前业务进展,CEO王伟提到“指掌易发展慢慢开始加速,对企业商业模式越来越清晰。”指掌易的解决方案具有周期性的特点。前期企业采购端点数量和产品功能数量主要在于安全教育普及,但在一期结束后,企业第二期增购容量大大增加。目前指掌易处于业务发爆发期,销售额同期增长超过300%。

在行业合作方面,指掌易在终端、业务应用、安全合作以及基础设施四个维度持开放态度,体现在以更广泛的终端和云端接口,更多的业务场景应用以及更多的安全功能。

目前,指掌易已经积累客户包括中国人保、圆通速递、伊利股份在内300余家。预计今年营收在1.2亿元,客户行业领域主要包括快消、制造业、军队、政府、金融、能源、医疗以及教育等。从团队方面来说,指掌易仍控制在200余人规模,但迎来了原绿盟副总裁周玲的加入,负责市场推广和营销业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