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英赶美”?亚洲电子钱包采用率持续走高


2018-10-16 9:02

电子钱包使用率在以中国大陆、印度、台湾地区为主的亚洲市场越发高涨,远超美国、英国和德国这些西方国家。

GlobalData《2018年电子钱包分析报告》中新公布的调查显示,日渐流行的智能设备在亚洲地区引发了一阵电子钱包的潮流,现金支付也逐渐被取而代之。

GlobalData的支付分析师Sowmya Kulkarni表示,“亚洲国家从现金交易到电子钱包的巨大转变得益于廉价智能手机的可获得性、不断攀升的互联网普及率、群众对移动支付的逐渐认知以及电子钱包的遍地开花,这也使这些地区在一定程度上跳过了传统支付价值链中的卡片时代。”

如上图所示,移动钱包在中国和印度的采用率分别为64.9%和60.5%,远超过美国和英国的16.2%和11.5%。而对于智能手机使用频率而言,中国也以49%遥遥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西方国家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拥有广泛的持有率,却没能吹起电子钱包的春风。西方民众对卡类支付的惯性和依赖是将移动支付拒之门外的主要原因。

不仅如此,由于避免了卡类高昂的手续费并消除了设立POS终端的需要,二维码支付在亚太地区享有一定的统治地位。接纳支付方式的低成本以及支付宝、Paytm这类用户高度渗透的电子钱包驱动着商户舍弃了卡片受理设备,开始积极采用这种支付模式。举例而言,印度二维码支付的商户服务费约为0.3%,远远低于信用卡1.8%的平均值。

Sowmya对此总结道,“电子钱包提供的无缝式支付体验重新定义了消费者进行日常活动的方式。电子钱包独有的便利和舒适将进一步发展,为消费者提供创新、简洁的服务。当前,越来越多的亚洲市场商户开始接纳电子钱包,虚拟货币钱包只是这个大趋势下的小个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