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消费热潮,金融科技下的电子支付商机涌现


2018-10-16 9:15

进入第四季后,全球消费旺季开跑,并带动FinTech金融科技的支付商机涌现。投信法人指出,过去十年,金融科技产业在第四季都是呈现上涨表现,平均涨幅8.6%,居各季之冠,是投资人布局旺季题材的绝佳选择。

资料统计,近十年KBW那斯达克金融科技指数各季表现,第四季都位居「双冠王」宝座,不仅上涨机率达100%,平均涨幅更达8.6%,优于第一、二、三季的6.1%、3.8%与7.2%。

第一金全球FinTech金融科技基金经理人唐祖荫表示,10月开始,百货公司、购物中心周年庆陆续登场;11月的大陆双11、欧美感恩节网购星期一接棒,买气一路延烧到12月耶诞节与来年1月的农历新年,将传统消费旺季热潮推向高峰。

过去交易方式都是透过实体货币,如今网路购物兴起,电子支付逐步取代传统货币。市调机构Statista报告,今年全球电子支付使用人数可达27亿人,交易总额上看3.26兆美元,且到2022年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年复合成长率上看13.5%。

宏利投资首席投资策略师Philip Petursson分析,股票市场方面,升息不会对投资组合报酬带来太大影响,但始终会构成阻力。预料通膨和利率上升将使美股市盈率受压,但盈利增长强劲可抵销有关影响。总括而言,目前环境具备条件增持股票,可能是较佳的配置,以取得潜在报酬。

野村e科技基金经理人谢文雄表示,对科技股展望乐观看待,如5G、云端、软体服务等产业都拥有非常强劲的成长动能,持续带领科技类股的发展。

日盛全球智能车基金经理人冯绍荣分析,智能车所带来的创新商业模式,主要分布在汽车制造商、汽车电子、网路通讯、原物料及基础设备五大产业。随自驾车与电动车技术逐渐成熟,背后引出的投资商机,令人期待。

骏利亨德森环球科技策略之共同投资经理人Brad Slingerlend和Denny Fish指出,高盛统计,商业应用正推动无人机成长,至2020年前将创造1千亿美元的市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