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搭电子支付风潮 日本寺庙推二维码支付香油钱


2018-10-16 16:43

日本为配合电子支付风潮,位于日光市的日光二荒山神社,开始让民众用智能手机扫QR code捐香油钱。

日光二荒山神社位于日本枥木县日光市,与日光东照宫、日光山轮王寺,被当地民众合称为「二社一寺」,且同在1999年12月2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遗产。

日本下野新闻报导,日光二荒山神社开始导入以电子支付捐香油钱,民众只要用智能手机扫一下参拜所设置的QR code,就能轻松捐献。

日光二荒山神社人员指出,他们是全日本第一间导入经常性电子支付的寺庙。

这名人员表示,东京有一些神社,在特定日子提供民众用电子钱包捐献香油钱,但没有像日光二荒山神社采用经常性的电子支付系统。

造访日光的中国与台湾观光客年年增加,特别是中国人已习惯使用非现金支付,中国许多寺庙也都采用电子支付让信徒捐献香油钱,这种情况让日光二荒山神社相当关注。

神社目前在本社拜殿及神桥等9个地方,设有QRcode看板,并提供中文、英文及韩文等说明;捐献金额可自选100日圆、1000日圆或1万日圆。虽然现在仍在试营运,但这套系统应该这个月就能正式上路。

日光二荒山神社总务部长斋藤芳史说,民众捐献的香油钱中,部分将用做地方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