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监管局FCA提议更改支付欺诈投诉处理规则


2018-10-18 10:08

授权推送支付欺诈(Authorized Push Payment Fraud)是指欺诈者欺骗个人消费者或微商,让他们的支付服务提供商(比如他们的银行)把钱从他们的账户转到由欺诈者控制的账户。

英国有关金融数据显示在2017年有43875例授权推送支付欺诈,总损失达到2.36亿英镑。

在自己的支付服务提供商没有过错的情况下,授权推送支付欺诈的受害者目前不能向接收他们付款的支付服务提供商投诉。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正在与这些公司进行咨询,要求它们按照FCA手册中的投诉处理规则处理这些投诉。

FCA还提议,如果符合条件的投诉人对接收他们付款的支付服务提供商处理的投诉结果不满,或者根本没有收到对投诉的回复,那么他们可以将这些投诉提交给财务监察员服务处(Financial Ombudsman Service)。

FCA还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就要求支付服务提供商上报它们收到的有关授权推送支付欺诈的投诉的数据进行咨询。该数据可被行业当作授权推送支付欺诈进展的指标,并可用于FCA监管工作。

FCA与支付系统监管机构(PSR)以及整个行业一样,都担心授权推送支付欺诈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日前发布的这份咨询是基于FCA和PSR的工作,以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免受授权推送支付欺诈。FCA和PSR调查了授权推送支付欺诈,发现支付服务提供商在识别欺诈性收款支付、防止账户被欺诈者入侵方面有更多工作需要做。

FCA战略与竞争执行董事Christopher Woolard表示:

“FCA对于支付欺诈及其对消费者的危害非常在意。我们的建议建立在我们在这一领域的工作的基础上,并寻求减少授权推送支付欺诈的受害者所遭受的伤害。受害者认为收到钱的银行没有做足够的工作来防止这种行为,我们建议要求支付服务供应商按照我们的投诉处理规则处理有关投诉,并向受害者提供接触财务监察员服务处的渠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