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关于《移动终端基于TEE可信人机界面规范》标准发布的通知


2018-10-24 15:2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各会员单位:

2017年12月,为了提升移动终端在金融交易中的安全性,有效防范恶意软件监听、篡改、截屏行为在移动金融交易中的发生,采用基于TEE硬件防护技术,使用TUI保障用户在移动终端使用密码、二维码的安全,定义和规范使用基于TEE的可信人机界面进行移动金融业务信息输入输出行为,秘书处依据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联合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行卡检测中心,共同发起《移动终端基于TEE可信人机界面规范》的标准化工作。以下是标准编制过程的里程碑时间点:

2017年12月19日,秘书处启动《规范》提案评审工作;

2017年12月20日,常务理事会通过《规范》立项;

2017年02月02日,标准工作组完成《规范》初稿;

2018年06月21日,标准工作组完成《规范》征求意见稿;

2018年07月19日,标准工作组完成《规范》送审稿。

2018年08月16日,秘书处召开《规范》审查会,审查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对该标准的审查。

根据《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批准阶段相关规定,秘书处组织标准报批稿和相关报批材料提交联盟常务理事会审议。2018年09月19日,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规范》的报批稿,现正式发布。

下一步联盟秘书处将组织《规范》的检测认证工作和推广工作,产业相关单位可积极参与。

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二日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