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高速收费暂不支持微信支付


2018-10-25 17:29

近日,司机张师傅致电晚报交通热线,讲述高速公路收费站上有司机没带现金而导致高速拥堵的一幕。

张师傅说,17日他经过海东收费站时,一个司机没带现金,而收费口除了ETC收费外就只收现金,不接受其他支付方式,所以就卡在那里了。没带钱的司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要求给收费员微信转红包缴费,收费员说不合规定拒绝了;想把行驶证压在窗口处回头送钱来,收费员说她没有这个权限;想给其他司机转红包换现金,司机们都很谨慎,没人答应。眼看着排队的车越来越多,他忍不住了,掏了50多元钱给那位司机,让他交了费用,道路这才畅通了。经历了这件事后,张机师傅很感慨,他说现在不论在哪里好像只要带个手机,一扫码就可以完成支付,为什么高速收费站只使用现金交费,不接受扫码支付呢?

记者日前就此情况采访了省高管局收费处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只有湖北、广东、山东、武汉、贵州等部分高速路段的收费站是支持微信支付的,青海省还没有这个条件,主要是各个收费站的账户不一样,没有统一的账户就无法完成微信支付;另外还有通讯信号对地段的要求等。工作人员表示,其实各收费站的收费岛上都有一个班长,如遇特殊情况是可以允许班长临时代收的,可能是有的工作人员对此不太清楚。他们会将此情况向领导汇报,就灵活处理特殊情况的途径和解决办法再做统一布置和强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