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经济监控中心报告:印度移动支付大行其道


2018-10-27 12:37

根据印度经济监控中心(CMIE)的报告,在印度总理莫迪推动无现金化社会后,推动数字支付的不是信用卡,而是移动电话,移动电话支付已是印度数字支付更为主要的来源。

信用卡和签帐卡是非现金数字支付的先驱,但在印度,数字支付的革命却出现不同形式,而以移动支付大行其道,更多印度民众在消费时使用移动支付,而非刷卡。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引述CMIE的报告报导,在印度政府2016年11月实施废大面额钞票政策后,市面缺乏现金迫使人们採用非现金应付日常交易。

根据报告,在废钞政策实施后,印度自动柜员机(ATM)提款提款金额大幅下降,零售业数字支付的金额大幅增加。但随着现金逐渐回流到交易系统中,使得数字支付金额再度逐步下跌,至2017年7月时,ATM现金提款金额再度超越数字支付金额,这同时是印度开始实施商品与服务税(GST)。

但报告指出,在GST实施之后,数字支付金额又逐渐增加,于2018年5月,再度超越ATM的提款金额。

研究认为,形成上述状况,除线上卖家和线上交易平台提供使用数字支付的消费者奖励外,GST制度让「无税」(逃税)减少,使得临柜现金购买的成本增加,让中小企业和摊商更愿意消费者使用数字交易。

此外,报告说,印度数字支付愈来愈倾向非刷卡支付方式进行,非刷卡支付金额目前是透过信用卡或签帐卡付款金额的两倍以上。

研究报告表示,这主要是消费者发现非刷卡支付的便利,而主要是手机移动支付带来的便利发挥作用。

由于印度移动数字支付前景看好,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平台Paytm除获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及旗下蚂蚁金服加码投资,拥有40%股权外,美国投资名人巴菲特任董事长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8月也加入投资Paytm。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