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有支付机构的备付金账户在央行开设成功 存管银行谢幕


2018-10-30 9:10

中国支付网从陕西人行获悉,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管部日前为支付机构陕西煤碳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开立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清算账户。今后,陕西煤碳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正式通过人民银行大额支付系统办理客户备付金交存业务,这也是省内首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清算账户。

为贯彻落实总分行《关于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全部集中交存事宜的通知》精神,确保辖内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按时完成客户备付金全部集中交存,该营管部会计营业部门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熟练掌握支付机构备付金集中存管账户开立及业务办理的相关要求,同时加强与分行业务主管部门、存管银行及陕西煤碳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沟通联系,对接协调相关工作。

开户前,对陕西煤碳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相关管理及业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明确人民银行相关管理规定及工作要求,确保了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工作的顺利进行。

资金划转工作完成后,会计营业部门对存管银行开设在人民银行的专户予以撤销。

第三方支付机构在人民银行开立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清算账户,逐步实现客户备付金百分之百集中交存的工作目标,强化人民银行对客户备付金的监督管理,减少由存管银行代理交存的中间环节,资金独立清算,便于支付机构对客户备付金调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