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市港城公交12月将上线扫码乘车功能


2018-10-30 9:50

随着市民卡的普及和市区公交移动支付功能正式上线运行,市民出行更加方便。然而,市民在乘坐马鞍山港城公交公司所属的大桥公交专线时,依然只能投币,却不能使用市民卡或用手机扫码支付,这让每天不少往返于一江两岸的市民感到不便和遗憾。记者昨日从马鞍山市港城公交公司获悉,为加快智慧公交建设步伐、方便广大市民乘车,该公司决定对现有公交刷卡机具进行改造,推行马鞍山市民卡。

据了解,从12月1日起,之前由市公交集团发行的敬老卡等公交免费卡种将不能在该公司所属的6条公交线路上使用,改用市民卡。据了解,上述公交免费卡种包括老年卡、爱心卡、退休卡、拥军卡、特优卡等,以上卡种持卡人若想继续乘坐港城公交公司下属公交线路,务必于12月1日之前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原公交免费卡种前往相关市民卡受理网点更换市民卡。

与此同时,该公司一直积极推动并落实扫码支付乘公交的计划,经过前期多方努力,郑蒲港新区市民揣部手机就能乘公交的设想如今变成了现实。就在上个月,港城公交与支付宝、微信达成合作协议,通过支付宝和微信扫码支付乘车,这标志着郑蒲港新区城市公交全面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据介绍,港城公交服务区域主要在郑蒲港新区,现开通包括大桥公交专线在内的6条公交线路,有29台公交车辆。目前该公司正对公交车的刷卡机具设备进行改造,确保11月下旬全部安装结束。从12月1日起,市民乘坐港城公交下属6条公交线路可扫码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