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跨境电商高级研修班开班 连连支付CEO潘国栋受邀分享行业洞见


2018-10-30 18:25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22日-26日,由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跨境电商业务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深圳开课。本次高级研修班成员主要来自宁波市财政局、商务委、发改委、经信委、宁波海关、宁波保税区等。研修班上,连连支付CEO潘国栋受邀以“从金融支付看跨境电商”为主题给全体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分享。

(连连支付CEO潘国栋为高级研修班学员带来精彩分享)

(连连支付CEO潘国栋为高级研修班学员带来精彩分享)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全球电商迅速发展,跨境电商行业正逐渐形成一个自由、开放、普惠的全球贸易体系,在这个新的贸易体系中,亿万消费者可以买全球,中小企业可以卖全球,真正实现了全球连接、全球联动。

近年来,中国出口跨境电商增长势头尤为迅猛,在全球跨境电商发展大潮中,表现格外亮眼。2017年中国出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6.3万亿元,其中跨境出口B2C交易规模1.2万亿元,同比增长21.2%。根据行业机构发布的《第三届全球跨境贸易报告》显示,中国首次成为最受全球网购消费者欢迎的海淘国家。

在国内出口跨境电商走向成熟壮大的背后,是遍布全国数以百万计的跨境电商卖家通过互联网将货品销往世界各地,把中国制造品牌推向全球。跨境电商卖家在“出海”中,对资金流、物流、商品流等一些列配套服务的需求日渐高涨,尤其是跨境收款更是卖家关注的核心和焦点。

伴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国内跨境收款行业走过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以外资公司为主,收款费率偏高,第二阶段是连连支付等中国本土公司开始进入跨境收款行业,大大降低了行业费率,目前行业处于第三个阶段,开始从单一的收款向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发展。

在当前跨境电商产业中,围绕着跨境电商卖家,除了最基础的跨境收款外,还有物流、选品、开店、运营、ERP、VAT、保险、营销推广等多样化的需求,这些需求由不同的服务商来提供。如何让卖家更高效地触达全品类优质服务商?连连支付给出了自己探索的答案:打造全球跨境电商服务新生态。

(潘国栋给学员授课现场)

(潘国栋给学员授课现场)

“目前跨境领域的服务商在服务卖家时,基本上都是通过传统的、零散的线下方式,这存在着成本高、效率低等诸多问题。”潘国栋说,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未来三年,连连支付将投入30亿元,构建全球跨境电商服务开放平台,赋能100万跨境电商卖家。

根据构想,连连支付所打造的跨境电商服务开放平台将覆盖卖家、电商平台、供应商、物流服务商、数据服务商、金融机构等跨境产业链上所有参与者,从而把产业链上所有环节都线上化、数字化,最大程度提升整个产业链效率。

“这个平台建成后,它就像热带雨林一样,有阳光、雨露、空气、灌木、乔木,会有不同体量规模的卖家,还有各类服务商,存在这个生态系统中。”潘国栋说,连连支付通过建立规则、形成体系,打造一个全新的、良性可持续的、相互依存的生态系统,最终在跨境电商新生态上实现高效自由的“全球买、全球卖”。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