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区办护照可通过支付宝扫码缴费


2018-10-31 9:49

在于洪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内,许多市民正在等待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等业务。在填写完资料进入缴费环节时,民警都会提醒一句可以扫描二维码进行缴费。许多市民选择了用支付宝APP扫描大厅内的二维码进行支付,整个过程方便快捷,不到20秒就可完成缴费,避免了再次排队缴费和现金不够再次奔波的烦恼。

同样,在于洪公安分局辖区内的各个派出所户籍窗口,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换补领都可以实现支付宝支付。

据悉,为了落实“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措施,于洪公安分局决定在全局12个派出所以及出入境办证大厅、身份证办证大厅、区行政审批中心治安审批窗口开通移动支付业务。市民只要拿出手机进入微信的“收付款”或者支付宝的“付钱”界面,民警手持移动智能终端轻松“扫一扫”,就能简单完成缴费手续。该举措操作简便,也省去了市民跑银行、排长队的麻烦,省时省力,提高了执法办案的效率。同时,此举也开创了我市公安机关窗口业务电子支付的先河,为于洪区其他行政审批收费部门开通电子支付业务提供了“于洪公安经验”。

目前,于洪公安分局已全面实现行政事业性收费(户籍证件收费、出入境证件收费等)的手机支付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