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借卡下线”,联合上海银行、银联推出“闪游卡”


2018-11-1 8:5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张穆清

近期,携程金融联合上海银行、银联一起推出电子联名卡“闪游卡”。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该“闪游卡”为上海银行的二类借记卡,是一张储蓄理财型的借记卡。

该卡是携程金融通过与上海银行、银联合作推出,携程金融也是继京东、美团、去哪儿、南航之后又一个通过银行II类账户实现“借卡下线”的公司。

借卡下线是什么?

简而言之,借卡下线就是互联网金融消费信贷产品或者线上电商平台通过与银行等展开合作,并通过产品开通银行卡II、III类账户的方式实现绑定Apple Pay等手机闪付,从而实现“借卡下线”进行线下支付的操作。

此前移动支付网也曾分析过“借卡下线”的三种模式,而此次的“闪游卡”类似于第2种模式的美团闪付。支持线上和线下支付,扣款方式可以通过携程钱包账户进行支付,也可通过绑定的银行卡进行支付,同时除了NFC支付外,也可通过银联二维码进行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南航联合银联、广发在南航APP上也推出了南航闪付功能,模式和携程“闪游卡”类似。最大的不同是携程“闪游卡”能够购买理财产品,并且还能够用理财产品中的账户资金进行支付,这有点类似余额宝的功能。

借卡下线的未来?

自从京东白条创新推出“借卡下线”的模式以来,相继有电商平台和互联网金融公司加入到“借卡下线”这个模式中。这一新颖的模式似乎是敲开了某些电商平台和互联网金融公司消费场景贫乏的大门。电商平台和互联网金融公司出钱、银行出卡、银联出线下场景,电商平台和互联网金融公司将线上消费引流到线下拓展了支付市场,银行开了更多的II类账户并且赚取了手续费,银联线下千万级别的非接POS获得了更多流量,三方实现共赢。

而此次携程联合上海银行推出“闪游卡”估计也是冲着线下的支付市场而来,预计未来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和互联网金融公司模仿借卡下线的思路,加入到这个行列中。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是,II类账户的应用越来越多是否会出现相关的金融风险和不可控因素,这还需要相关部门的规范化管理和指导。

另据了解,此前有消息爆出去哪儿网旗下的消费金融产品“拿去花”与上海银行也合作推出过联名卡,但是后续并没有什么新进展。值得一提的是,去哪儿网和携程都没有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

2018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详情见:http://www.mpaypass.com.cn/MFSC2018/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联、华润银行、苏州银行、四川省农信社、耒阳农村商业银行、平安银行、华南商业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东亚银行、浦发银行、金融电子结算中心、红山农信社、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梆梆安全、IFAA、BlackBerry、沃通电子认证、鸿业远图、华为终端、京东金融、易宝支付、银盛支付、汇聚支付、美的支付、联通支付、钱袋宝支付、翼支付、讯联智付、乐刷科技、顺丰支付、快付通、CFCA、中金国盛、银行卡检测中心、平安科技、百富、联迪、九思泰达、视融达、国微、怡化、证通电子、艾体威尔、联发科、中信网安、传易金服、芯盾时代、握奇数据、8848钛金手机、江南科友、豆荚科技、能信安、扬帆伟业、德卡科技、深圳CA、纽创信安、紫光展锐等超百家企业参会。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