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D亮相华为发布会,金联汇通力推应用场景


2018-11-2 9:4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2018年10月26日,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与HuaweiPay首创的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载入手机技术及其应用在“2018华为年度旗舰新品发布盛典”中亮相,三所网络身份技术事业部书记严则明应邀出席。

2018年9月,华为联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即宣布启动了由“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签发的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载入手机的试点,消费者使用一部带有Huawei Pay功能的华为或荣耀手机即可完成线上身份认证、线下办理酒店入住等场景的应用。

现华为P20系列、Mate RS、Mate 10、Mate 10 Pro、荣耀10、荣耀V10等多款机型均可开通eID。通过华为手机中加载的eID验证个人身份,操作十分便捷。同时,国产密码算法、华为手机全球独创麒麟芯片和eID等技术的组合,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为公民的线上、线下活动,提供了安全、可靠的身份认证服务。

目前,在深圳市安朴珀莱酒店、潍坊市富华大酒店,可使用eID的身份电子证照功能办理入住;航旅纵横成为首个支持手机eID线上身份认证的互联网应用,用户可使用eID进行一键注册和登录。

金联汇通公司作为“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eID)”的运营机构(IDSO),全程参与了该项目的研发、集成、测试工作,现已可面向客户提供完整的技术接入服务及客户服务。后续,金联汇通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eID在金融领域券商开户、电子政务、电子合同、民宿等各行业领域的应用。相信在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及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将打通更多的应用场景,为公民提供更多的安全又便捷的服务。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