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通电子联合腾讯投资聚合支付公司盛灿科技


2018-11-7 9:10

11月5日,盛灿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5.27元/股的价格发行235.79万股,募资总额为3600.53万元。

随后证通电子晚间公告称,拟与林芝腾讯共同认购盛灿科技发行股份。其中,证通电子拟出资2000.29万元,林芝腾讯拟出资1600.23万元。交易后,证通电子对盛灿科技的持股由8.33%增至12.58%。以此估算,盛灿科技目前估值为4.7亿元人民币。盛灿科技表示,此次募资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包括支付采购价款、员工薪酬、研发费用、日常办公费用以及市场推广费等。

早在2016年证通电子便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增资参股深圳盛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获得了盛灿股份8.3334%的股权比例。如此计算,彼时盛灿科技估值为3.6亿元人民币。

盛灿科技由来自腾讯的资深互联网创始团队建立,是腾讯生态体系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在基于微信生态的微信智慧商圈、微店营销行业具有先发优势。同时,盛灿科技在聚合支付领域也有深度的参与。

2018年,盛灿科技针对银行在具备聚合支付收单能力后对支付场景拓张的巨大需求,推出了“智慧教育缴费云平台”、“智慧物业缴费云平台”和“智慧景区系统”等移动聚合支付场景化应用产品,使银行具备为客户提供行业应用、大数据分析、用户画像、精准营销等一站式服务的能力。

据其官网介绍,盛灿科技作为聚合支付领域先行者,以自主研发的收单管理平台帮助银行快速建立移动支付收单能力,并提供包括收单团队专业能力打造、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等一体化服务,助力银行具备完善的收单及线上运营实力。同时,盛灿科技还将做为银行商户发展渠道,全力协助银行拓展境内外各行商户,快速占领全球移动收单市场

聚合支付是通往其他大部分业务的关键入口,盛灿科技整合腾讯优质资源以及丰富的智慧生态建设运营经验,将支付纳入闭环生态系统为银行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以满足银行业务最佳实践并发展至包括:智慧商圈、智慧医疗、智慧出行等诸多新型领域,快速连接B端企业和C端消费者,并衍生出消费金融、D0业务、直销银行等多重金融增值应用场景。

证通电子是盛灿科技第三大股东,而盛灿科技的团队都是腾讯出来的,同时有业内人士称盛灿科技为腾讯的微信提供核心支付技术支持。这里面的关系还是比较近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该证通电子并非此前在中兴通讯手里收购了支付牌照(讯联智付)的证通股份。前者是知名的金融终端制造商,此前尼尔森发布的全球POS供应商排行中,证通电子与新大陆、百富、新国都连续多年稳居国内POS机出货量的前四名。

这其中,新大陆已经花了6.8亿元收购了持牌支付机构国通星驿;百富和持牌支付机构随行付密不可分,同属高阳集团旗下;新国都也早已花费7.1亿元全资收购了嘉联支付。如此,四大金融终端制造商唯独只有证通电子旗下是没有支付牌照的。

而参与投资创新型聚合支付公司,或许是证通电子的破局之道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