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移动端的企业数据安全?


2018-11-7 9:22来源:移动支付网

我们正处于互联网时代当中,人们把除了衣食住行以外的一切都放在了网络上:交友、购物、娱乐,当然工作也不除外。这不仅仅得益于网络的发展,还要感谢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不断进化,人们可以使用手机或者笔记本电脑在酒店、咖啡厅、餐厅,甚至世界上任何一个有网络地方处理工作,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值得人们重视。

企业的数据就是生命

数据安全是当代企业发展的基石,国内外对上市企业甚至制定有相关的法律要求,例如美国《Sarbanes-Oxley法案》和我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均提出,上市公司的内控管理必须切实做到保护财务数据、维护系统安全、保护客户数据免遭盗窃与破坏。

2017年6月,丹麦航运巨头Maersk公司受到了网络攻击,约150个域控制器中的所有数据全部被清除受此影响,Maersk公司的76个航运码头全部陷入瘫痪,数以万计的货车被迫转移。五个月后,Maersk公司从网络攻击中恢复了过来,集团主席Jim Hagemann Snabe透露,这次网络攻击大概令Maersk损失了2.5-3亿美元。

Maersk公司只是近两年来发生数据安全事件企业中的一个,从出了它之外,还有很多公司在数据安全方面付出了代价,最近的就是Facebook被英国处以50万英镑罚款。可以说,一个企业的数据就是这个企业的生命,损失数据就和损失生命差不多,如何保护企业数据安全是互联网时代的重大课题。

威胁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设备成为了日常必备品,据统计截止到2017年,我国手机网民用户达到了7.24亿,相应的对安全的威胁也转移到了移动端上。

根据普华永道《2018全球信息安全状况调查-中国内地与香港》的数据,来自移动端的安全威胁已经成为企业的最大安全隐患,在移动终端保护企业数据安全成为重中之重。

越来越多业务从线下转移到线上,时时刻刻都在产生海量数据。产品配方、销售数据、方案图纸、客户名单、生产工艺、财务报表等等,这些耗费心血和资金创造的无形财产、重要的商业机密。如果出现任何安全问题,都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如何保护移动端的企业数据安全?

移动支付网有幸邀请到黑莓公司北亚太区高级业务总监丁海,在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上以《如何在移动终端保护企业数据安全》为题向我们介绍在移动互利网的浪潮之下,企业怎么样能保护自己的生命线。

丁海先生在技术行业拥有超过25年的从业经验。作为BlackBerry的北亚太区高级业务总监,丁海先生负责BlackBerry在北亚地区的战略发展和关键业务发展。

在加入BlackBerry之前,丁海先生曾担任SAP Concur Technologies大中华区总监,负责该公司大中华区的销售业务。丁海先生曾在多个跨国公司担任过重要的区域管理职位,包括西门子企业通信,Aspect Software,Enterasys Networks,HP(Arcsight),Cabletron System和Digital Equipment Corp等。

2018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详情见:http://www.mpaypass.com.cn/MFSC2018/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联、华润银行、苏州银行、四川省农信社、耒阳农村商业银行、平安银行、华南商业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东亚银行、浦发银行、东莞银行、金融电子结算中心、红山农信社、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腾讯、阿里、梆梆安全、IFAA、BlackBerry、沃通电子认证、鸿业远图、华为终端、OPPO、vivo、360手机、一加手机、8848钛金手机、微信支付、蚂蚁金服、京东金融、易宝支付、银盛支付、汇聚支付、美的支付、联通支付、钱袋宝支付、翼支付、讯联智付、乐刷科技、顺丰支付、快付通、CFCA、中金国盛、银行卡检测中心、平安科技、百富、联迪、世麦智能、九思泰达、视融达、国微、怡化、证通电子、艾体威尔、联发科、中信网安、传易金服、芯盾时代、握奇数据、江南科友、豆荚科技、能信安、扬帆伟业、德卡科技、深圳CA、纽创信安、紫光展锐、珍爱网、华大智宝、UL、广东银迅、国朗科技、科电数据、笑脸金融、大唐微电子、兆日科技、新明华区块链、恒达移动、华腾软件、恒星互联等超百家企业参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