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机场上线“无人店” 随拿随走“无感支付”


2018-11-7 9:26

上海进口博览会期间,不仅是通过便利性大大提升,服务的便利也渗透到了每一个环节。上海虹桥机场就开出了一家无人便利店,让来自全球的旅客都能感受到,“随拿随走,无感支付”的乐趣。

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出发层,记者看到了这家智慧便利店:店铺面积四五十平米,玻璃门上张贴着购物流程指引;顾客只需打开微信扫码登录,开通免密支付,就可以收起手机进店选购了。

上海台记者郭莹:经过扫码进入这个无人便利店之后我们看到,整个便利店的风格还是非常得清新大方,而且这里陈列的商品也大多都是像零食、日用品以及鲜食这些我们经常需要购买的商品,在这儿我发现了一个细节,也就是我们看到所有的商品之间都又这样一个个小铁栅栏分隔开来,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的这个货架也是量身研发定制的,这个小铁栅栏也就是为了人工智能系统能够精准地识别顾客挑选的物品。

工作人员介绍,无人店主要是通过机器视觉、人工智能这两种技术来进行识别,精准判断谁拿了商品、什么商品被拿取了。识别错误率大约千分之一,远低于普通便利店的损耗率。

上海台记者郭莹:刚才我在便利店选购了一包纸巾和一瓶咖啡,接下来我就要出店了,工作人员告诉我说,其实我选购的商品放在包里面也没有任何的问题,也可以精准地识别,那我们现在来试一下。

记者走出便利店几十秒,手机自动收到付款提示,还可以看到购物清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