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开通人脸识别就诊功能


2018-11-7 9:56

11月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获悉,目前,该院正式引入人脸识别在线办卡、分诊签到、采血身份核验和部分办公室门禁等系统,这意味着,在华西第二医院就诊,将开启“刷脸时代”。

据了解,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通常也叫做人像识别、面部识别。相比其他识别方式,人脸识别具有唯一性、非强制性、非接触性、并发性和操作简单、速度快等特点,能大幅提升用户体验。

那么,华西第二医院就诊,如何“刷脸”呢?首先,是可以通过手机“刷脸”,办理电子健康卡。

在传统办卡流程中,用户需要首先上传身份证照片,然后经过身份核验后,生成电子居民健康卡,用户在线挂号后即可在医院相应区域就诊。在引入“刷脸”在线办卡后,用户可无需再上传身份证,直接通过手机拍照上传办理电子健康卡。同时,通过“手机刷脸”办卡模式,确保用户办卡信息与身份信息绑定,从而杜绝“号串串”贩卖挂号信息现象和部分患者在就医过程中“冒用”“伪造”身份信息的现象。

其次,分诊时可以通过机器“刷脸”。用户通过华西第二医院微信公众号办卡和挂号并到达对应诊区后,只需到人脸识别就诊报到终端进行“刷脸”操作,即可进行就诊报到。相比传统就诊报到方式,人脸识别就诊报到无需实体卡,无需二维码,只要在报到终端前进行“刷脸”,报到流程大幅简化,报到时间缩短数倍。

最后,人流量众多的采血区域也能“刷脸”,患者向采血员出示了采取血样的二维码之后,窗口上的摄像头将自动采集患者面部信息,并通过与数据库中的原始信息对比来验证患者身份。此举将帮助采血员更加准确高效的完成血样采集的工作,同时杜绝样本错、漏的情况发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