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支付赋能产业变革 连连支付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8-11-8 15:50

支付是交易的终点、货币流动的起点,是最底层、最广泛的金融活动。支付也是透视经济社会变革的万花筒,是昭示经济社会变革的体温计。信息技术将生产者和消费者从繁冗漫长的人工作业中解放出来,创造了新的产业生态,也让一向看得见、摸得着的支付行为悄然褪去了“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形态。

连连支付工作人员向与会嘉宾介绍公司业务情况

20年前的1998年4月16日,广东深圳,市民彭千通过招商银行“一网通”网上支付系统,在互联网上向先科娱乐传播有限公司购买了一批价值300元的VCD,标志着中国第一笔网络支付就此诞生,也正式拉开了中国支付产业变革的帷幕。

此后20年,伴随着信息化浪潮的持续勃兴,我们曾经熟悉的“老物件”VCD早已尘封在历史的记忆里,网络支付以爆发式增长的姿态走入寻常百姓家,改变了中国人的日常,也催生了O2O、新零售等新兴业态对传统产业的变革。

20年后的今天,浙江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如期启幕,在上千家来自全球的参会互联网科技企业中,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机构连连支付向四海宾朋展示了互联网大潮奔涌下,网络支付面向B端企业级支付市场,如何又一次引领产业变革。

发力B端

连连支付对企业级支付的青睐,源于最初的选择。2011年,连连支付拿到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彼时,C端支付市场是巨头的天下。连连支付若想脱颖而出,势必要走一条差异化的道路。

事实证明,押注B端支付市场,这是一个颇有远见的战略选择。到目前为止,连连支付累计完成了2万多亿元交易,连续三年复合增长率达139%,先后服务了2万家在线交易平台、30万跨境电商卖家,在国内第三方移动支付领域中,连连支付连续三年排名前四。

连连支付CEO潘国栋接受媒体专访

“企业级支付是一片广阔的、大有可为的蓝海,但B端市场同样面临着多样化、复杂化的问题,如何才能化解难题?连连选择了深入每一个目标行业,推出定制化、行业化的支付解决方案。”连连支付CEO潘国栋在受访时坦言。

11月6日,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连连支付展位格外抢眼,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前来驻足参观、咨询交流。在众多产品和案例介绍中,连连支付与货车帮的合作备受关注。

传统货运市场效率低、环节多,货车帮的最大价值在于将线下货运市场线上化,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运营效率。“货运流程中,支付和结算的细节非常复杂,一笔订单支付会被拆分成很多笔,其中还可能涉及担保支付,场景会变得复杂,需要我们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支持。”潘国栋介绍说,针对这个需求,连连提供了一整套收付款解决方案,实现了更好更快的资金结算。

连连支付以“支付+行业”定制化解决方案为核心,通过深挖每个垂直领域的特点做延伸服务,不仅为合作企业和商户提供了支付通道,而且帮助它们建立了完整的支付系统。除货运物流外,连连支付已经服务了电商、航旅、出行、教育、房产、汽车、保险、基金、文化等20余个行业。

掘金跨境

新市场的机遇在哪里?连连支付将掘金的目光投向了“出海”。

2013年,海淘兴起,连连支付捕捉到了跨境电商这一新兴行业的商机。在服务海淘用户的过程中,连连支付发现了国内数百万跨境贸易卖家庞大的“出海”需求,在B端支付市场,这些需求如冰山埋藏于水面之下,蔚为壮观。

连连支付CEO潘国栋受邀演讲

在跨境电商卖家“出海”中,最为迫切的是如何安全、高效地把货款收回来。按照传统操作模式,卖家需要在国外银行开设账户,若想把海外账户里的外币结汇到国内,还需要提供物流单、报关清关单等等各种单据,并且这些都是需要在线下完成的,耗时费力成本高。

连连支付通过推出一站式跨境支付解决方案,从海外银行账户开立,到人民币提款,全部实现了在线操作,大大提升了跨境电商卖家的收款效率。仅以人民币提款速度来说,连连支付做到了最快只需要2秒钟,这是国内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

参会嘉宾在连连支付展位上咨询交流

随着跨境电商产业更进一步发展,广大卖家除了收款的需求之外,还有物流、选品、营销、保险、ERP等等一系列需求,这些需求目前该怎么满足?“目前这些需求都是通过传统的、零散的线下方式满足的,效率低、成本高。”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独立演讲中,潘国栋说,连连要把连连的探索触角从支付延伸到生态,打造跨境电商新生态,化解痛点,提升整个产业链的效率。

根据构想,未来三年,连连支付将投入30亿元,打造一个全球性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覆盖卖家、供应商、物流服务商、数据服务商、金融机构等跨境产业链上所有参与者,实现全链路的线上化、数字化。连连支付通过建立规则、形成体系,打造一个全新的、良性可持续的、相互依存的生态系统,最终在跨境电商新生态上实现高效自由的“全球买、全球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