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公交新增扫码乘车功能 因系统调试暂不可用


2018-11-12 11:57

新增扫描刷卡系统,即将实现扫描支付宝、微信支付车费

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

11月8日,玉林街头出现了一批浅绿的大型公交车,车头、车身庞大的LED屏吸引眼球。记者从玉林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近日,玉林市新购入68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并在11月8日投入运营24辆,替换3路、11路旧款公交车,剩下车辆也将在未来陆续投入。

“新车车厢干净宽敞,没有了发动机舱、变速箱等设备,内部空间变宽敞,驾驶体验也更加舒适。”早上驾驶11路公交车上路的郑师傅告诉记者,新能源车辆在司机驾驶座上将减震改为气囊式,抖动少,行驶更加平稳。

记者还了解到,这一批新能源车辆采取“监控+报站”一体机,车头、车身以及车厢的LED屏均显示线路信息,乘客可更直观地了解线路信息。同时车辆还安装新的扫描刷卡系统,可实现刷市民卡、扫描支付宝、微信支付公交费用,免去市民找零坐车的尴尬局面,但由于系统还在调试中,目前尚未开通扫描手机二维码支付,预计不久后可投入使用。

同时针对市民十分关心的人民大北路口至福绵马尔代夫的6路公交车是否投入新能源公交车,市公共汽车公司表示,该线路路途遥远,线路上的车辆每天至少需行驶400多公里,而目前的新能源公交车充满一次电只能满足130多公里的里程,故途中补电环节尚未有效解决,暂时不能在该线路投入新能源公交车。

据了解,为了配套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使用,市公交公司正在加快建设充电站,目前城西充电站、工业品临时充电站已投入使用,市公共汽车公司的充电站以及火车站充电站也将在今年内投入使用,届时将极大地方便新能源车辆充电,为群众提供方便、舒适、文明、优质的出行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