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城管开通全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 当事人扫码即可缴费


2018-11-12 15:27

日前,合肥包河城管在全市城管系统中率先开通安徽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款人仅需用手机扫一扫,轻松实现缴费操作,真正让办事群众“少跑腿”。

11月5日上午,在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行政服务大厅,邓先生正在大厅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手机微信缴纳罚款,“我向单位请了半天假,准备专门来跑银行和城管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邓先生表示,从来到窗口到工作人员把发票交到他手上,整个流程不超过十分钟。

据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当事人需先到城管部门开具处罚决定书,接着到银行缴纳罚款,凭缴款回执,再回到城管部门核对是否到账,确认后才能开具发票,整个交罚款流程至少要跑三个地方。

开通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后,工作人员在平台上填写当事人信息后,能自动生成缴款通知单,每一个通知单都会有唯一的缴款二维码,当事人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纳罚款,工作人员即刻通过平台轻松核对缴费情况。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