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Q3财报支付等业务成主要营收,乘车码功不可没


2018-11-15 14:34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14日,腾讯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腾讯当季总收入为人民币805.95亿元(117.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

财报中提到,腾讯Q3营收增长主要受益于支付相关服务、网络广告、数字内容销售及云服务的增长。其中,作为小额高频支付解决方案代表的乘车码功不可没。在2017年Q3财报中,上线3个多月的乘车码首次被写进财报。截至目前,乘车码已拥有超5000万用户,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宁波、济南等百余座城市,支持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

“在2018年第三季度,我们的业务营运表现强劲,财务状况保持稳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支付等业务无论在营运还是收入增长的表现上依旧保持迅猛,并成为我们的主要营收。”

财报同时表示,腾讯的“其他业务”收入录得同比增长69%及环比增长16%,主要来自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的贡献。三季度财报显示,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10.82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0.5%。用户参与度的稳健增长,受惠于小程序及微信支付所提供的使用场景不断增加。

按月活跃账户及日活跃账户计,腾讯保持了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领先地位,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逾50%,线下日均商业支付交易量同比增长200%。其中,线下支付交易量的快速增长,离不开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乘车码。在线下消费场景中,交通出行成为用户最常用、使用最频繁、小额高频最佳的场景,而乘车码借助0.2秒极速验证技术,带给用户一键享受“先乘车,后付费” 的移动支付体验,实现公交场景的快速通行与便利支付。

“交通是腾讯在产业互联网探索中非常重要的领域之一。我们希望能够发挥过去20年在科技方面的实践成果,成为公共交通行业的数字化助手。”腾讯公司副总裁郑浩剑在上月底举办的首届中国智慧交通大会上表示。在会上,腾讯发布了包括智能出行助手、定制巴士、城市神经中枢在内的智慧交通产品,更好地服务于用户出行。同时,腾讯与深圳航空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以“深航码上飞”小程序为基础,探索实现人脸技术在旅客身份识别领域的深度应用,从支付便利、信息安全、出行保障等多角度进行落地。

财报显示,目前腾讯持续强化支付基础设施以确保用户更安全及更便利的支付服务,并基本完成迁移至网联清算有限公司的集中清算系统的工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