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央行一天发布10张罚单,严监管常态化显威


2018-11-19 9:17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18日,上海央行一次性发布10张罚单,平安付、上海银联电子支付、开店宝(原“点佰趣”)、上海电银、快钱、富友、申鑫、银视通、上海润通、得仕等十家机构均违反支付业务规定并处以罚款,罚款金额从3万到24万不等。

上海央行一天发布10张罚单,严监管常态化显威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16日,由支付清算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就指出,支付行业的严监管是常态化的,范一飞解释,严监管常态化是市场个体和产业整体可持续发展的保障,对单个市场主体来说,可持续发展客观上需要严格监管;对整个产业而言,可持续发展需要严监管维护好产业发展态势,保障安全与效率目标顺利实现。“有些机构擅自从事清算业务,自身实力、风险管理水平不足,潜在的系统性风险巨大。”他提醒,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首要任务是要回归本源。

此次央行上海总部一次性公布十家机构违规罚单,可谓是“树威”,可以预见,在支付严监管之下,支付相关企业如何活下去,继而盈利成为更加迫切的讨论议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