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业远图徐圣贵:支付标记化技术 让移动支付更安全


2018-11-20 19:03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15日,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在深圳顺利召开。成都鸿业远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圣贵应邀出席,并以《支付标记化技术为移动支付加把锁》为主题发表演讲,演讲内容由浅入深、生动有趣、专业性强,获得了现场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徐圣贵首先用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小故事--“刻舟求剑”,引出了标记化技术。

徐圣贵随后梳理了央行印发的关于支付标记化的文件,介绍了支付标记化的背景:今年8月14日央行办公厅印发的146号文中,第一个标准规范就是《支付标记化技术规范》;2016年印发的170号文中,央行早已明确要求:所有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清算机构从2016年12月1日起全面应用支付标记化技术。

从央行印发的两个重磅文件中,可以看到推广支付标记化有三个意义:一是从源头控制信息泄露的风险,二是降低交易欺诈的风险,三是促进行业创新发展。

之后,徐圣贵向现场与会人员介绍,支付标记技术实际上就是用支付标记替代支付帐号进行交易认证的一项技术。而为了让听众能更深入地了解这项技术,他还介绍了支付标记(Token)、支付帐号(PA)、支付标记服务提供方(TSP)等相关定义,并结合“刻舟求剑”的故事,介绍船工如何当TSP,发行和管理标记。

在谈到支付标记化具备什么特点时,徐圣贵表示主要有四个特点:第一是脱敏,第二是兼容,第三是域控,第四是用户体验好。这四个特点确定了支付标记化的生命力。

此外,徐圣贵还介绍了支付标记化的典型应用场景:NFC支付和二维码支付,详细解析了支付标记在两个场景中该如何使用,如何保障了支付安全。

最后,徐圣贵分享了鸿业远图在推广支付标记化的一些实践:自主研发的支付标记化系统(TSP),支持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所有标记化场景,并且全国第一个通过了银行卡检测中心的合规检测。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