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公交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500辆公交均可扫码乘车


2018-11-21 10:53

近日,随着最后一台公交刷卡机在晋江32路公交车上安装、调试完成,至此晋江全市46条公交线路500辆公交车全部实现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移动支付全覆盖,标志着晋江公交今起全部进入扫码乘车新时代。

记者了解到,扫码乘公交,最开心的除了市民和游客外,当属晋江公交司机。

晋江15路公交向师傅是一名晋江公交“老司机”了,见证了自动投币的年代,也迎来扫码乘车的新时代。“有收到过假币、游戏币的情况,碰到最多的是身上没有零钱的乘客。”向师傅向记者诉说自己的经历。

“几乎每天都有人上车时问我,没有零钱或忘带零钱,能不能刷微信或支付宝?现在好了,所有公交都可以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不用担心乘客没有零钱了。扫码乘公交车既方便市民,也能方便司机,更能展示晋江城市的风采,让大家体验到晋江公交的与时俱进。”向师傅的语气特别自豪。

“今年7月-10月200辆公交车移动支付收入分别是12.6万、16.55万、18.36万和20.56万,增长速度较为明显,移动支付已然成为趋势。”晋江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移动支付这种新型服务不仅让市民和游客感到方便,也大大提升了公交公司的运营效率,此外,目前使用的移动支付设备还自带GPS定位功能,该功能可为打造智慧交通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缓解城市拥堵现象,提高市民绿色出行的积极性和舒适感。

据悉,2017年12月初,晋江公交在15路公交线路的22辆公交车上开启移动支付“公测”,成为泉州首条实现移动支付的公交线路,“公测”达到了预期目标,也受到乘客一致好评。

随后,2018年2月初,支持移动支付的晋江公交队伍又增加了200辆纯电动公交车,惠及了3路、4路、8路、28路、37路等25条公交线路,进一步增加试点应用,升级扫码支付体验,并取得了成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