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公共交通移动支付工作推进中 扫码乘车预计明年初开通


2018-11-22 9:54

11月21日,昆明市副市长王冰在接听完“市长热线12345”后,通过云南网直播平台与网友进行交流,回答了关于“乘坐公共交通何时可以实现手机支付?”的问题。

“地铁站和公交车何时能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支付,而不仅局限于春城E卡通?”在当天的接听过程中,有网友就公共交通实现手机支付问题向王冰副市长进行咨询。

针对网友的提问,王冰表示,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对多种支付方式购票乘车问题高度重视,已积极调研、学习电子支付方式在其他城市地铁的推广、应用情况,目前该项工作推进情况如下:

已在部分车站安装了7台电子支付售票机(ETVM),正在进行系统联调测试,测试完成后即可投入使用,乘客可使用银联卡在ETVM设备上购票乘车。

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正在积极研究推进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在昆明地铁的应用,目前已制定具体技术方案,待方案审核通过后将尽快实施,届时,可实现微信、支付宝购票乘车。

昆明智慧通公司正在积极研究推进二维码过闸技术方案,方案实施后,乘客可凭手机二维码过闸进站乘车。

此外,昆明公交集团“春城e路通”App扫码乘车功能所用二维码采用银联编码规则,与支付宝、微信的编码规则体系上有所区别,现只支持使用支付宝、微信充值后,再扫码乘车。

目前昆明公交集团已在和支付宝、微信进行协商,预计在2019年年初可以使用支付宝、微信在线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