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速正式全面进入“扫码”支付时代


2018-11-27 9:47

不用带现金,过收费站只需刷手机,几秒钟就可以搞定。这种便捷,在江苏高速移动支付试运行一个月内,备受好评。鉴于试运行期间,移动运行系统运行稳定,运营秩序良好,11月26日江苏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上线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正式宣布江苏高速全面进入“扫码”支付时代。据介绍,相比较其他已开通移动支付的省份,江苏高速移动支付系统创造了MTC车道“全覆盖“、支付方式“全聚合”、支付平台“全自主”三个第一。

高速缴费刷手机,未来普通公路也可以

2018年10月16日零点起,江苏高速移动支付系统在部分收费站上线试运行,目前已覆盖江苏联网高速399个收费站的1711条出口车道。

据介绍,江苏高速移动支付系统覆盖的收费站及车道,包括安徽天长段等两家路网内的外省路段单位,近期还将向普通公路收费站辐射,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在全国高速公路行业独树一帜。

另外了解到,江苏高速移动支付系统还充分考虑了客车、货车高度不同,在收费亭安装了上下两个扫码设备,方便货车等大型车辆便捷使用。

支付多元化,江苏还将推出“通行宝APP”付款码

不用带现金,扫码支付,几秒就可搞定。江苏高速移动支付系统,解决了现金缴费存在的携带不便、找零烦琐、假钞和安全风险等问题,提高了通行效率,刚刚投入使用便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好评。

据介绍,江苏高速目前使用移动支付的车辆日均达到11.3万辆,日均交易额达670万元,交易占比超过10%。对比其他省份功能单一的支付方式,江苏高速移动支付系统实现了全聚合,除了支持银联云闪付、微信、支付宝三家主流支付方式,未来不久还将新增具有江苏高速公路自身特色的移动支付平台--“通行宝APP”付款码,以及苏宁支付等其他支付方式,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选择空间。

金融级别安全加密,平台全自主

会上透露,江苏高速自主建设支付平台和网关,不依赖任何第三方支付渠道,确保核心业务数据不泄露,牢牢把握核心技术,平台核心支付网关采用金融级别安全加密,数据传输备份和用户隐私更加安全可靠。

据介绍,江苏高速配套开发的“通行宝APP”付款码直接用于高速公路收费支付在全国属于创新应用,这也是江苏打造智慧高速的具体实践。

了解到,近年来,江苏积极围绕“安全、快捷、服务”三个核心理念打造智慧高速公路,特别是在ETC发展、协同指挥云调度和服务区转型升级方面为全国同行做出了“江苏样板”。未来,基于‘互联网+’的智能服务体系建设,江苏高速将向着“路网运行更安全畅通、公众出行更便捷愉快、交通管理更高效智能、智慧道路更绿色经济”的方向跃进,智慧高速也将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和生活品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