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明商务因违反反洗钱规定被南昌央行处罚93万


2018-11-28 18:2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11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发布新罚单。汇明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汇明商务”)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被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处以人民币90万元罚款,并对1名相关责任人员处以人民币3万元罚款。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汇明商务成立于2011年6月10日,注册资本为1.018亿元人民币,是上汽集团的全资控股子公司。

在2013年7月6日获得支付牌照,被央行准许在江西省、湖北省、上海市等三地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并在2018年7月6日顺利完成续展。不过据观察,汇明商务也曾更换过法人代表,此前为李凯现今为夏军。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2015年3月25日,汇明商务就已经被上汽集团收购,同时夏军成为了新的法人代表。不过央行信息显示,直到2016年4月22日,夏军才正式成为新法人代表。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汇明商务的行政处罚内容有些意思。

“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汇明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未按照规定履行反洗钱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一)、(二)、(三)项,对单位处以人民币90万元罚款,并对1名相关责任人员处以人民币3万元罚款。”

要清楚的是现在已经临近2019年,央行却将2016出现的问题提出来,这说明了强监管的力度不会因时间长而降低,反而会越来越严格。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曾在近期的第七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金融科技的广泛应用带来业务模式的改变,风险隐患会不同于以往。相应的,风险管理也要做调整。对于严监管,大家要正确认识,有人认为严监管是运动式,专项整治后就会有所松动,这是一种错误的预期。严监管是防范风险、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保障,不违规、低风险是支付服务高质量的有力体现。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