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金融科技协会执行主席:未来5年印尼Fintech最具潜力的5个领域


2018-11-29 10:45

印度尼西亚金融科技协会Aftech的执行主席Kuseryansyah预计,在未来五年,印度尼西亚的五项Fintech项目将显著增长。

印尼金融科技协会

他补充到,这些项目包括在线支付、P2P借贷、保险科技、众筹以及综合理财。同时他认为,这些服务的潜在用户在不断扩张,印度尼西亚高达1亿的智能手机用户将为这些项目带来高速增长。

近期,Kuseryansyah还提到了印度尼西亚最受欢迎的两款在线支付平台,他表示,“当前,Go-Pay和OVO几乎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

由于印度尼西亚只有36%的人口可以获得来自银行的贷款,提供便捷小额贷款的P2P借贷服务更是成为了第二大增长潜力股。

印度尼西亚金融服务管理局OJK的数据表明,到8月底,P2P借贷已经分发了11.7万亿印度尼西亚盾(约1.14万亿人民币),到12月该数据还有望达到18万亿印度尼西亚盾(约1.77万亿人民币)。

与此同时,印度尼西亚仅有1.7%的成年人拥有自己的保险项目,而保险科技可以通过大数据创造出了更具个性化的财务方案,这或带来可观的增长。

Kuserasyah还表示,为了提高消费者的信任程度从而拉动销量,OJK有计划发布众筹项目监管,这也可能为众筹项目打下一针强心剂。最后,他强调,Cermati以及Cekaja这类理财平台将帮助消费者进行商品比价,以省下电子商务消费的钱,这些主流电商市场规模预计于2022年增至650亿美元(约4,519亿人民币),有望将有关平台推向行业发展的风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