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空港口岸可扫码支付进口税


2018-12-13 8:57

目前,沈阳海关对进出境旅客在空港口岸旅检现场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支付行李物品进口税,实现自助缴税。

昨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今年沈阳海关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支持东北地区国际航线开通。目前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开通的国际及地区航线已达19条,仅今年10~11月,分别开通“沈阳经停福州到西哈努克港”“沈阳经停扬州到曼谷”两条国际航线;12月18日,即将开通沈阳-洛杉矶国际航线,填补了东北地区没有直飞美国航线的空白。

在口岸监管新模式方面,4月16日原检验检疫系统完成转隶,由关检两支队伍变为新海关一支队伍。沈阳空港口岸旅检通道完成执法人员的融合,进出境旅客及行李物品监管实现一个部门执法,一次查验处置完成的“一口对外、一次办理”,对流程进行了优化,进出境旅客及行李物品监管工作由原来的8个环节优化为5个环节;旅检监管、货运通关作业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三个一”模式。

在提高旅客通关效率上,今年沈阳海关积极与有关商业银行及银联公司沟通,升级空港口岸旅检现场POS机设备,推动旅检现场进境物品进口税移动支付工作。目前,进出境旅客在空港口岸旅检现场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支付行李物品进口税,实现自助缴税,为旅客节省了通关时间。

支持口岸免税店扩大经营,推动机场出境免税店实现经营场所扩容,免税商品种类更为丰富,出境旅客购物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进一步优化报关退税和实际监管流程,大力支持出境免税店经营国产品,让更多名优国产品走出国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