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速公路推出“无感支付”车牌付


2018-12-18 16:30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获悉,18日10时起,天津市京津高速和津港高速全部收费站试点运行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无感支付”业务(车牌付)。该功能的上线不仅缩短单车通行时间,还满足了高速出行对便捷、高效、个性化服务的需求。

据了解,“无感支付”此前已在多地停车场得到应用,司机通过将支付账户与车牌绑定,车牌号就变成了“付款码”,车辆在进出停车场时,摄像头在识别车牌后自动抬杆、自动扣费。相比ETC收费模式,“无感支付”不仅开通简单,而且不需要安装车载OUB设备。

“今年9月天津市高速公路开通了手机扫码支付业务,目前已覆盖天津市联网路段108座收费站,576条收费车道,覆盖率达97%。”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无感支付”与扫码支付相比,省去了用户扫码及打印发票等步骤,用户可以自助打印增值税电子发票。“无感支付”目前暂只支持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办理,司机仍需在高速入口领卡、出口交卡。

该负责人表示,“无感支付”的推出将丰富用户支付方式,减少现金找零及假币等诸多问题,从而打造高效便捷、客户满意的高速公路通行费支付新模式。下一步随着试点路段的不断完善,从而逐步覆盖全市收费站人工收费车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