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Eleven开通人脸识别进店支付


2018-12-19 15:08

随著人工智能(AI)及物联网等技术不断发展,多间大型零售店都纷纷实验无人智能商店的概念。如今,日本7-Eleven便利店就同NEC合作,在东京都港区的三田国际大楼推出首间智能分店,让当地的员工经注册后,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进店和支付,十分方便。

7-11人脸识别

据报道,有关7-Eleven分店采用NEC的AI及物联网实验技术。首次入店的顾客需要先用员工证登记,以后就可通过人脸识别进店。店铺内的系统会自动记录顾客的资料,同时根据顾客的性别及年龄而推出不同的广告。例如,当20多岁的女性进入店时,就会播出牛奶咖啡的广告,同时会对40多岁的男性播出饭团的广告。

7-11员工证

此外,因为这间实验店仅向NEC员工开发,所以支付是可通过人脸识别或员工证,而相关费用则会在工资中自动扣除。自明年起,会增加其他支付方式的选择。实验店铺将会由每日7时起营业至晚上6时,提供约400件商品。

日本 7-Eleven 总裁

日本7-Eleven总裁古屋一树表示,他们从来不考虑朝无人商店方向前进,更指有关技术将会帮助员工处理不少杂务,让他们可以集中处理待客事务,提高服务质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