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将全面开通


2018-12-20 15:16

贵州省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将全面开通

12月20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贵州省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将于2019年1月1日全面开通。届时,贵州省所有高速收费站可实现微信扫码支付高速通行费,成为西南地区首个全面开通移动支付的省份。

“车辆驾驶员在开通移动支付业务的车道通行,只需出示二维码,经终端设备扫描扣费成功后,即可通行,有效减少了车辆过站的时间。”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旷光洪介绍说。

2017年,交通运输部在《推进智慧交通发展行动计划》中提出“加快移动支付方式在交通运输领域应用”。贵州省是继河南、山东、湖南、山西、湖北、江苏第7个、西南地区首个全面开通移动支付的省份。

2018年6月,贵州省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立项开始,历经近半年的时间,先后搭建了移动支付平台、改造了收费系统、安装了近1700多套移动支付设备,完善了管理制度,建立了相应的客服体系。

“业务上线初期,暂时只支持微信扫码业务。随后,将陆续支持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主流支付方式,还将新增具有贵州高速公路自身特色的移动支付平台--“乐享黔程APP”付款码,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选择空间。”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旷光洪说。

截至目前,贵州省高速公路里程已经突破6000公里,共有441个收费站,3738条车道,其中ETC车道923条,MTC车道2815条。

“贵州省现已完成2000余条车道扫码设备的安装,基本覆盖全省所有收费站,全省已有13个收费站投入使用,2019年1月1日将全面实现贵州省高速公路移动支付业务。”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潘海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