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测试扫码乘地铁服务 暂不享受换乘优惠


2018-12-21 9:02

手机扫个码,轻松坐地铁南京地铁供图

找到“乘车码”

选“南京地铁电子卡”

勾选“同意”

领卡成功

没带零钱没带卡,这都没关系,南京地铁实现扫码乘车啦!12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地铁扫码支付系统开始测试,乘客在手机上领取“南京地铁电子卡”,就能扫码进站。

12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南京地铁大行宫、新街口等站点的闸机处,二维码识别器上的封条都揭开了,且二维码识别器内亮着灯,是运作的状态。据地铁新街口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扫码乘车正在进行内部测试。南京地铁全线网174个车站,每站“两进两出”通道开始公开测试,乘客已经可以“尝鲜”,但注意不要排错闸机通道,记得认准加装的橘色扫码装置。

注意了,“尝鲜”前先在手机上领取“南京地铁电子卡”,而领卡需要将个人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信息授权给支付宝,才能确认领取。不过,扫码乘车暂不能享受换乘优惠。南京地铁工作人员表示,乘客选择支付宝扫码乘车的话,可以享受支付宝的优惠。

据南京地铁警方介绍,由于大部分乘客还不清楚地铁已经开通扫码支付,从12月20日当天新街口站早高峰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乘客仍然选择使用传统的地铁卡进站。南京地铁警方也提醒市民:由于手机支付功能的日益强大,请大家在扫码乘车时注意保护隐私,避免向他人展示二维码;当他人以现金不够为由向自己借钱乘车时,可以提醒对方用手机扫码进站,这也不失为避免地铁站内常见的“小额诈骗”案件的好方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