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扫码乘泉州公交车成现实 预计月底正式上线


2018-12-21 9:21

泉州市区891辆公交车于12月7日实现泉城通APP扫码支付,但市民期待的支付宝和微信扫码支付却仍未实现。在泉州晚报持续关注下,记者昨日获悉,当前支付宝扫码支付正在21路和部分7路公交车上测试,预计12月31日就可正式上线。届时,市民搭乘有扫码标识的车辆,可以选择零钱、银联卡、泉城通APP扫码抑或是支付宝支付。

乘坐公交如何使用支付宝支付呢?据负责支付软件开发的搏浪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与普通消费时直接用支付宝扫码支付不同,市民在使用支付宝支付公交车费前,要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泉城通电子公交卡”,进入后实名认证,再将电子公交卡加入卡包;最后在乘车时,从支付宝卡包中点出电子公交卡二维码,将二维码对准机器,听到扫码成功的提示音就意味着完成支付了。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支付宝扫码乘公交的使用范围依旧是中心市区53条线路891辆公交车。到2019年2月份,市区剩余的700多辆公交也将陆续实现移动支付。目前,除泉州中心市区外,移动扫码服务范围已延伸到惠安等周边县(市),接下来有望覆盖整个大泉州。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