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明年3月上线第四代票务系统 可手机扫码过闸


2018-12-25 11:48

台铁上线QR code自动验票 明年3月可手机扫码过闸

继高铁、高捷后,台铁也推出QR code快速验票,目前有68个车站、409道自动验票闸机,完成QR code扫码设备安装。即日起,旅客持各大商超取票的车票,就能使用自动验票闸机进出,不必再走人工通道。

根据台铁统计资料显示,现在每天超过60万的搭乘人次,其中约有2万多张是使用商超取票的车票。为让持这类车票的旅客,能透过自动验票闸机进出,今(2018)年初开始建设QR code扫描设备。

首批建设的车站是优先选择停靠对号列车的三等以上车站,总计有68个,至于规模较小的车站,未来换感应式闸机时,也会一并加装QR code感应设备。同时,台铁最快明(2019)年3月7日上线「第四代票务系统」,届时将推出新一代的台铁e订通APP,订票成功一并产生QR code,旅客即可,直接出示手机扫描QR code条码进出站。

台铁指出,不仅会开放旅客手机订、购、取票服务,而且一人购买多张票后,可通过APP分配给亲朋好友,进出站时只须将手机APP上显示的QR code条码,对准自动验票闸机感应区,3秒钟即能完成验票操作。

台铁也提醒,车票属于有价证券,无论是翻拍、截图、影印车票上的QR code条码乘车,都会被视为无票乘车,须另行补票并加收50%票价;同时,自行翻拍有价证券涉及伪造文书、诈欺,更会被移送法办。

此外,高雄捷运与万事达卡合作「开放式支付」票务平台,可使用信用卡直接感应搭乘捷运。据了解,高雄捷运车站部分闸机已改装完成,持万事达卡感应式信用卡、银联卡,或是以手机Apple Pay、Google Pay、Smasung Pay、台湾Pay等,进出感应只要0.5秒就可快速通过闸机。

至于桃园机捷则是与国泰世华结盟,联手推出APP购票与感应过闸服务,下载桃捷APP就能线上购买车票,出示QR Code即可进出闸门。而即将启用的澹海轻轨,预计明(2019)年6月起也会支持9大移动支付,无须额外购买票券,手机扫码就能通关搭车。

交通支付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8002540911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交通入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