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签发首张电子社保卡 病房内扫码即时结算开票


2018-12-29 11:02

12月28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就医康复的田女士通过“支付宝”APP,申领了宁夏第一张由国家人社部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的电子社保卡,成功实现持手机扫码结算出院,这标志着宁夏社保信息化迎来了移动服务新时代。据该医院结算科杨丽敏介绍,今后患者可以在病房内等待床旁结算车扫码即时结算和开票。

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为解决群众办事堵点,实现“一网通办”提供了新的有力途径。

目前,宁夏社保卡发行673.9万张,覆盖98.8%的户籍人口。已开通的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为“支付宝”APP、平安一账通应用平台,未来还可以通过微信、云闪付等应用平台进行电子社保卡申领。申领操作流程十分简便,只需登录应用平台相关页面,通过真人识别完成实名、实卡核验,重置密码,手机短信验证码验证即可完成。社保卡持有人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到协议药店买药、医院就诊时只需出示、扫描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实现购药、就医结算。2019年,宁夏将进一步扩展电子社保卡在政府公共服务等领域“线上线下一卡通”和“民生服务一卡通”,助力政府各项公共服务,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