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服增资100亿元独立运营


2018-12-29 16:37

12月29日,苏宁易购发布关于旗下苏宁金服拟引进战略投资者,所涉及的股东全部权益项目资产评估报告。此前,苏宁易购发布公告指出,苏宁金服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将不再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

苏宁易购方面表示,同意苏宁金服以投前估值460亿元,向本轮投资者增资扩股17.857%新股,合计募集资金100亿元。

在苏宁金服作为苏宁易购的控股子公司期间,苏宁易购为支持苏宁金服业务发展,向其及其控股子公司苏宁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重庆苏宁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

根据资产评估报告,苏宁金服前身是上海长宁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9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为90%;江苏苏宁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为10%。

2016年4月,苏宁金服公司名称由上海长宁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变更为苏宁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同时,江苏苏宁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股权转让给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方面,苏宁金服前期主要从事电器和日用百货的批发和零售,2017年5月后苏宁金服已基本停止商业批零业务,目前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子公司的互联网金融板块;子公司的互联网金融板块业务主要涉及第三方支付,供应链金融、投资理财、互联网保险、融资租赁、众筹和储值卡等。

此外,苏宁金服分别于2017年1月、2018年10月完成两轮增资扩股。

据了解,为引进战略投资者,2017年12月25日,苏宁金服与现有股东苏宁易购、南京润煜、南京泽鼎以及增资扩股投资者签订对苏宁金服的增资协议,彼时投资者增资扩股16.5%新股,合计募集资金53.35亿元。

截至2018年9月30日,上述募集资金已到位,增资完成后,苏宁金服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11.1亿元。其中:苏宁易购占50.10%、南京润煜占29.23%、苏宁金控占8.75%、南京泽鼎占4.18%和上海云锋麒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占2.47%,上述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为94.73%。

目前,苏宁金服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苏宁金服股权结构

公告显示,苏宁易购提供财务资助借款余额为81.2亿元,苏宁易购对苏宁金服及其子公司担保额度为63.6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8.05%,苏宁易购对苏宁金服及其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23.7亿元,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3.00%。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