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8,移动支(zhi)付(nan)网感谢每一个你


2019-1-2 9:5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年关将至,移动支付网的年终专题也悄然启动,回顾2018年的同时,新闻页面往最开始翻看,那是一条Square支持星巴克的新闻。不时感慨万千,我们一直在看行业,却很少停下脚步看自己。

自2012年网站上线以来,移动支付网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这6年正好是支付行业快速发展,不断变革的6年。Square带来的手刷支付浪潮,似乎还是昨天的事,但付款时习惯性的调出二维码,却将我们拉回了现在。

可能你们不相信,移动支付网有点“傻”。如果一件事不赚钱,还需要不断投入人力、物力、资源,谁愿意去做?我们就经常做这些事。2012年~2013年期间,NFC成为产业热点,移动支付网联合热心的产业参与者,每月一期连续举办了14期NFC沙龙,我们做科普、我们做演示、我们也做宣传,这都是公益的,不收门票,也没有赞助费,一直以来为NFC的普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但我们还是“赚了”,赚取了NFC产业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赚取了我们的活动经验。为每年2次大型峰会铺垫,在各方支持下,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和移动金融安全大会获得了业界的好评。但我们知道,还有很多不足,给我们点时间,让我们改进下。

移动支付网有点“老实”。总部位于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给了我们务实的企业基因。我们细细的研究着每一个新产品的开通流程、用户体验、推广难度、产业利弊,起初的关注度并不高,同行说,这不是媒体应该做的事,而是产品经理。

媒体也面对着产业突变,消费金融、P2P、区块链、金融科技、网络安全,我们也同时关注的。但同行也建议,你们太老实了,加大力度关注区块链,以你们的影响力,日进桶金没问题。

关于“风口”,我们或许有点愚钝,但有的时候是不舍。对老读者的不舍,一路走来,产业潮起潮落,热点也纷至沓来,媒体不就是追热点的吗?然而一些原有行业的读者,仍然希望我们对旧事物焕发的新形态发表评论和看法。一句“你们更懂”,让我们倍感压力,也倍感欣慰。同时也让我们在不断转型,适应行业发展趋势的同时,但这一份不舍和责任,持续发出我们的声音。

我们也略为直男,经常被人“厌恶”。

在网络身份认证体系快速发展的现在,人们陷于“再见身份证/港澳通行证”的便捷狂欢时,我们却说“不,还是要有实体证。”

当ETC卡非接盗刷事件发生时,大部分媒体喊着“这个银行卡功能很危险”时,我们却在说“BP(欺诈率)很低啦。”

当人们陷于对未来支付方式的憧憬中,“再见二维码,刷脸支付崛起”时,我们却说“问题还很多,还很远,再等等。”

我们的毛病也很多。

“不够互联网。”

“需要多跑动。”

“文章趣味性需提升。”

等等等等......

我们会改的,未来我们希望携手产业各方,让优质内容辐射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再见2018,移动支付网感谢有你。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