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金融服务上线,在构建立体“服务“金字塔


2019-1-2 11:16

从滴滴出行金融服务页面可以看到,滴滴金融服务在构建立体“服务“金字塔,针对滴滴司机、乘客、合作伙伴端所需要的保障、信贷类金融产品逐步进行覆盖。

滴滴金融服务上线   互助、保险、理财等产品同步呈现

1月2日,滴滴“金融服务”频道在滴滴产品端上线。这是自2018年滴滴金融事业部成立以来,首次集中对外呈现产品板块。从滴滴“金融服务”页面看到,目前已经上线的产品包括名为“点滴相互”的重大疾病互助产品、大病筹款产品“点滴求助”,以及健康险、理财、车险等板块。

据介绍,滴滴金融服务事业部于2018年初成立,团队致力于打造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为滴滴出行体系内司机、乘客、合作伙伴等出行生态参与方提供安全可信赖的融资、保险、支付、理财等多样化服务。依托出行生态,强化数据风控能力,旨在使金融科技惠及更多场景。

从滴滴出行金融服务页面可以看到,滴滴金融服务在构建立体“服务“金字塔,针对滴滴司机、乘客、合作伙伴端所需要的保障、信贷类金融产品逐步进行覆盖。

对于与出行生态紧密关联的司机、乘客,目前产品有“相互”产品、个人求助产品,“点滴医保”模块则把以年度缴纳的重疾保险产品进行碎片化拆分,降低进入门槛,实现更多覆盖。对于灵活就业者来说,这类“轻准入”保障产品可以降低准入门槛,提高家庭保障系数。

此外,滴滴金融服务旗下还有针对司机、乘客的“滴水贷”信贷产品,以及针对合作伙伴的汽车金融解决方案。滴滴金融服务利用专业风控能力、金融服务能力,与金融合作伙伴联合,共同为车主、滴滴出行生态内合作伙伴提供性价比、安全度更高的金融服务。结合滴滴平台上的司机资源,金融服务还在为保险公司提供保险查勘理赔服务。

滴滴金融服务在数据风控领域能力也在持续提升,目前已搭建了风控管理平台“九角星”,日新增金融属性数据超过5TB,提炼特征5000余种,部署风控模型近百个。通过邀请制服务的用户数量超过1亿。

据悉,目前滴滴金融服务所呈现的业务均有合规牌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