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从Electrum钱包窃取价值75万美元的比特币


2019-1-3 11:20

据SecurityAffairs 1月2日报道,黑客从Electrum比特币钱包偷走了200余枚比特币,价值逾75万美元。该攻击始于2018年12月21日,黑客利用了一个2018年初解决的关键漏洞。

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通过Electrum流氓服务器向不知情的用户生成并弹出窗口。

用户被要求下载并安装某紧急安全更新。

Electrum钱包漏洞

Electrum钱包漏洞

Electrum比特币钱包并未下载整个区块链,信息是由远程服务器提供的。

攻击者将恶意服务器添加至钱包的网络中,并且每当用户尝试发起比特币交易时都会弹出这些消息。黑客设置了一个GitHub页面,要求用户下载安装实为恶意软件的安全更新。

一旦用户完成安装,恶意代码便会引导用户输入双因素身份验证代码,这将允许攻击者接管钱包并窃取比特币。

黑客利用了33个假冒服务器,专家认为黑客可在Electrum开发人员修复该问题前使用类似的技术。

实际上,目前已移除GitHub页面,攻击也已被阻断。

Hack Read报道,“尽管Electrum团队尚未开发出相应策略,以应对将来的类似攻击,但该团队可在攻击初期降低对用户钱包余额危害的严重程度。”

“该团队从丰富的HTML文本中更改了黑客信息的外观,并移除了原始信息中导向虚假GitHub Repo的链接。”

别名为SomberNight的Electrum开发员上线后解释道,黑客在3.3.2版本发布后发起了攻击。因为完整的修复程序需要更新整个“联合服务生态系统”,该合法更新并未修复问题。

“此前Electrum并未公布该攻击,因为攻击者在3.3.2版本发布前后停止了攻击……而现在,攻击者再次发起攻击。”

这并非Electrum首次遭黑客攻击,2018年初黑客利用BitMessage客户端的零日漏洞窃取了Electrum的钱包密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