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移动支付行业里程碑:UPI交易量超过6.2亿笔,交易额破万亿卢比


2019-1-4 9:35

本周二(1月1日),根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11月,印度基于统一支付接口处理的移动支付交易量为5.2434亿笔,处理的总支付金额达到了8223.221亿印度卢比;而在去年十一月,该国基于统一支付接口处理的移动支付交易量已经达到了6.2017亿笔,处理的总支付金额达到了10259.482亿印度卢比。

印度金融科技

去年十一月,印度统一支付接口第一次超过了创纪录的5亿笔里程碑,但仅仅过了一个月,他们又再次创下6亿笔的全新里程碑。除了交易量大幅增长18%之外,上个月通过统一支付接口完成的移动支付交易金额的增幅也十分明显,达到了24%。

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在其官方推特上发文称:“统一支付接口使无现金交易变得更加简单方便。”

统一支付接口是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发起的移动支付系统,其零售支付服务允许两个银行账户之间进行实时资金转账,而且无需提供任何受益人银行账户的详细信息。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推出移动支付公司Bharat Interface for Money(BHIM)之后,统一支付接口交易量获得了极大地刺激,不过最新Bharat Interface for Money(BHIM)的交易量数据尚未在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官方网站上更新。

实际上,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统一支付接口已经推出了几项全新措施,旨在遏制虚假交易,并规范金融科技公司一些不合规的移动支付交易。此前,印度国家支付公司还要求当地银行从2018年8月1日起停止使用来自绑定不同借记卡和贷记卡移动APP的统一支付接口交易。另外,虽然目前统一支付接口还没有设置交易金额上限,但他们要求每家银行在24小时内的P2P交易次数不能超过10笔。

在过去的一年中,统一支付接口交易量增长了300%以上,而这种增长趋势在短期内仍然会持续保持。2018年8月16日,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推出了统一支付接口2.0版本,允许客户能够将透支账户与该支付系统连接起来。据悉,新版本还引入了一次性预授权功能,允许客户预先授权交易并在授权交易完成以后再进行付款。此外,统一支付接口2.0版本还允许客户在付款前检查商家发送的发票发送功能,并且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检查商家的真实性。

然而,统一支付接口2.0版本现阶段还无法被印度金融科技公司使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