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利宝积极落实央行“断直连”要求 高效完成相关工作


2019-1-7 10:17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进一步优化支付系统业务功能,不断改进和提升支付清算服务水平,非银行金融机构与各商业银行间的“断直连”已经成为我国金融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规范支付创新业务的通知》(银发[2017]281号)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在银联、网联以及各商业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在保证业务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广州合利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11月30日高效完成“断直连”工作。

合利宝公司上下高度重视“断直连”工作,成立专项小组,积极与银联、网联进行系统对接,组织精干力量开展系统研发,经过与数十家合作商业银行逐一沟通后,已经顺利关闭原直连业务模式下与银行机构的所有合作通道,关闭的范围包括:协议支付、网关支付以及代收代付等各类支付业务。相关工作平稳快速的开展,切实保障客户的支付安全和体验。

据了解,早在2018年9月26日,2018年9月26日,合利宝在中国人民银行大额系统关闭前将商业银行备付金存管账户内资金进行合规清零,提前完成客户备付金100%集中交存工作;2018年11月30日,合利宝经过前期精心的业务准备和系统对接,关闭原直连业务模式下与银行机构的所有合作通道;2018年12月25日,除按规定可以保留的账户外,合利宝完成注销在商业银行开立的所有备付金账户。至此,在2018年度,合利宝“断直连”、“备付金全部集中交存”、“注销在商业银行的备付金账户”三大项工作全部完成。

在“断直连”之前,支付机构的相关业务没有通过银联、网联等合法清算机构处理,而是各自和多家银行直连实现与商户、消费者的连接。在当前的“断直连”模式下,是以合法的清算机构为中间环节,一端连接第三方支付机构,另一端连接商业银行。这样一来支付回归本源,支付公司可以集中精力聚焦场景拓展,优化客户的交易体验,同时也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商业银行渠道拓展成本,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通过第三方支付的每一笔交易都将有合法的清算机构进行清算,极大提高了资金安全。“‘断直连’有助于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引导支付机构回归本源,专注业务创新和服务改进,防止市场垄断,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合利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个新的时代已经来临,合利宝将继续认真执行中国人民银行相关政策要求,遵守监管政策,以审慎合规经营为基石,不断加强与网联、银联的合作,坚决保障“断直连”后支付业务平稳顺利开展。同时,合利宝会以“支付科技赋能企业发展”为使命,依托集团仁东控股完善的产业布局,通过增强在产业支付领域的赋能深度和覆盖广度,提供支付和其他增值服务来提升企业客户经营效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