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将发放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


2019-1-8 10:46

1月7日,记者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山西省将发放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因一一对应的映射关系,当实体社保卡挂失、注销后,电子社保卡同样不可使用。

山西省是全国第二批电子社保卡试点地区,广大参保群众可以通过人社部授权的官方渠道“民生山西”APP进行申请签发本人的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的应用并不影响实体社保卡的使用,市民在就医购药时仍可使用实体社保卡。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签领电子社保卡后即可使用手机实时享受各类社保服务。作为“互联网+人社”的重要线上支撑平台,电子社保卡还会逐步推出更多丰富实用的线上应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便利的公共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