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印尼金融科技圈5大投融资事件


2019-1-9 10:33

2018年印尼P2P借贷引起了创投圈很大关注。根据DailySocial最新报告数据,2017年12月至2018年11月期间,印尼金融科技圈完成的已披露投融资事件超过14笔,披露投资交易总金额高达1.823亿美元,比去年高出了3个百分点。与去年相比,虽然该阶段的投资交易数量有所下降,但超过一半以上的交易属于晚期投资(B系列及以上)。也就是说,该行业的生态系统已经日渐成熟。

同样根据DailySocial报告数据,2018年金融科技圈已披露的14笔投资交易中有8笔与借贷有关,这也是P2P借贷成为印尼金融科技圈最受欢迎行业的一大重要标志。

Fintechnews.sg根据DailySocial的数据,再现东南亚金融科技圈2018年五大投融资事件,具体如下:

五、Koinworks——1500万美元

Koinworks是印尼本土在线P2P借贷平台,主要向消费者提供20万卢比以上小额贷款服务。2018年8月份,Koinworks完成了1577万美元A轮融资,由印尼Bank Mandiri的旗下投资部门Mandiri Capital Indonesia领投。除了Mandiri Capital之外,本轮融资投资者还有Gunung Sewu和Convergence Venture的参与。

四、Funding Societies(Modalku)——2500万美元

现Funding Societies业务已经遍布东南亚各个国家,其中Modalku可以说是Funding Societies旗下最成功的企业。Modalku通过众筹&P2P模式将投资者与中小企业联系起来,协助中小企业获得资金上的发展需求。

早在2012年,Modalku已经向外提供了3.34万亿卢比的贷款。其中70%的贷款主要为千禧一代提供。

根据TIA报道,Funding Societies最新一笔融资为2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Softbank Ventures领投,同时还有Sequoia Capital、Golden Gate Ventures、Alpha JWC Ventures、Qualgro和Line Ventures的参与。

三、C88(CekAja)——2800万美元

CekAja.com是印尼本土信用卡、贷款、保险、投资与中小企业特定资产产品比较品台。

2018年CekAja.com的母公司C88完成了2800万美元C轮融资,由全球信用评分巨头Experian领投。

二、FinAccel(Kredivo)——3000万美元

在线实时购物消费者信用评估应用程序Kredivo被视为印尼数字信用卡。2018年7月份,Kredivo的母公司FinAccel筹集了3000万美元B轮股权投资。本轮融资由Square Peg Capital领投,此外还有有来自Telkom的MDI Ventures、Atami Capital等新投资者以及现有投资者Jungle Ventures、Openspace Ventures、GMO Venture Partners、Alpha JWC Ventures和500 Startups。

一、Akulaku——7000万美元

Akulaku最初是一个向没有信用卡的消费者提供在线分期购物服务平台。目前Akulaku已经扩展到数字支付领域,为消费者提供账单支付、游戏积分和手机充值等服务。

2018年10月份,Akulaku筹集了7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Fanpujinke Group领投,Sequoia India、BlueSky Venture Capital和Qiming Venture Capital参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